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财经> 正文

广州举办对口帮扶地区综合旅游产品推介会

2019-12-17 18:27: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2019年“广州对口帮扶地区综合旅游产品推介会”17日在广州举行。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推广对口帮扶地区特色文旅资源、线路及产品,推动各地区间市场共建、宣传共推、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互利共赢。

  旅游帮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自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广州市旅游部门先后谋划开展了“百企千团十万广东人游贵州”、“千团万人游黔南”、“广州百万人游梅州”、“广州情˙巫山行”等系列品牌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年以来,已引导超过110万广东游客到帮扶地区旅游,许多贫困户通过参与接待服务、销售农特产品、流转土地、房屋出租等方式从中受益,增收渠道明显拓宽,思想观念、市场意识、品牌意识和经营管理能力明显增强。同时,贫困地区旅游产业的发展还带动了当地传统种植业、养殖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民族手工艺产品加工业的发展,许多贫困村实现了产业升级,由单一的农业种植业向综合农业转变。

  按照中央的部署,目前广州市对广东梅州、清远,贵州毕节、黔南州,新疆疏附,四川甘孜州,西藏波密,重庆巫山,黑龙江齐齐哈尔等9个地方进行对口帮扶、支援与合作。为高质量完成上述的扶贫任务,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帮扶地区特色文旅资源为依托,以特色旅游产品和项目为重点, 通过多元化、立体化、智慧化的宣传方式,不断提升广州市对口帮扶地区旅游产品及线路的吸引力和获客力。

  推介会上,来自广州市的旅行社代表对9个帮扶地区产品、线路进行了推介。据悉,这些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是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会同广州旅游企业,根据9个对口帮扶地区自然资源、人文资源,深度挖掘并创新打造出来的。本次共推出适合广州市民的经典旅游线路多达60余条。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与9个帮扶地区签订《“1+9”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战略性合作协议》,就建立各地区之间的交流互访、工作联系制度,加强各地区人才队伍建设和智力帮扶,加强各地区旅游宣传推介、文化交流合作力度,加强广州与9个地区招商引资与帮扶合作力度,加强各地区文化旅游信息互推共享、共同构建各地区绿色文化旅游市场环境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一致意见,此举将进一步扩大巩固文化旅游协作成果。

  为带动更多的广州旅游企业向被帮扶地区输送更多的游客,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专门研究制订出台了《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旅游帮扶方案》。明确从2020年开始,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对组织游客前往对口帮扶9个地区旅游的广州旅游企业进行补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