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表彰为英红博物馆文化建设出钱出力的人士

2019-12-18 17:25: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英红博物馆文化建设基金总结表彰会”12月18日在广州举行。

  这次表彰会由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英德市英红镇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华侨博物馆协办。

  即将对外开放的英红博物馆坐落在广东省英德市英红镇,是一座具有多种特色历史文化的综合性镇级博物馆,由原英德茶场(英红华侨农场)改建而成。英红茶场历史上曾经是劳改农场、文革期间的五七干校、知识青年的下乡地以及越南归侨的落脚处,这里留下太多的历史印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

  为了将英红茶场的峥嵘岁月告知后世,英红镇政府与广东华侨博物馆决定合作建设英红博物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表彰大会现场(韩希 摄)

  近三年来,曾在这里下乡的老知青、参加五七干校干部的子弟以及归侨侨眷的大力支持下,有4800多人捐款,总数达人民币五百多万元,一大批志愿者用心用力。英红博物馆文化建设项目全面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近期将正式对外开放。

  英红博物馆展览面积1100平方米,分“热土华章——英红场史展”、“红茶新秀——英德红茶历史展”、“峥嵘岁月——英德茶场知青文化展”、“侨自越南来——英红归侨历史展”四个展厅,共展出图片1100张,文物、实物资料等766件(套),辅以雕塑、场景、视频等。

  该博物馆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镇级自筹资金兴建博物馆的优秀项目,受到上级领导和海内外人士的高度好评。

  为了总结该项目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凝聚爱心力量,进一步推动英红博物馆的开馆后续工作,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决定对为英红博物馆的文化建设项目出钱出力的热心人士进行表彰。

  今天的表彰会授予黄炳文等5位同志为突出贡献奖;授予林东等25位同志为贡献奖;授予董华民等73位同志为优秀志愿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