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20“广州100”越野赛3月开跑即日起报名启动

2020-01-02 18:36: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记者从2日在广州举行的新闻通气会获悉,2020“广州100”越野赛将于3月28日至29日鸣枪起跑,今晚20:00起报名正式启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主办方在介绍本次赛事的情况(韩希 摄)

  2020“广州100”越野赛设置了100公里、60公里、30公里3个组别,参赛名额从去年的900人扩大到今年的1300人,面向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招募100公里组500人、60公里组400人、30公里组400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去年举办的首届“广州100”越野赛事(主办方 供图)

  2020“广州100”越野赛报名年龄要求为:所有组别参赛选手须年满18周岁(2002年3月28日以前出生),且不得超过65周岁(1955年3月28日以后出生);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史及妨碍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除此以外,60公里组别参赛选手须提供2年内20公里以上越野赛或半程马拉松完赛证书;100公里组别参赛选手须提供2年内40公里以上越野赛或全程马拉松完赛证书。   

  2020“广州100”越野赛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朗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执行,作为中国首个在世界级城市中央举办的百公里越野赛,赛事依托于广州城区丰富的山林步道资源,以“拥抱青山绿水、探索美丽羊城”为主题,穿越白云山、六片山、帽峰山、牛头山、凤凰山等城区山林健身步道,经过多个街区、园区、景区、林区、水库,向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展示广州“生态之城”美景。   

  作为马拉松赛事的升级版,2019年创办的“广州100”越野赛得到了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热心追捧,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启动报名4天内即全部满额,开幕式直播点击量逾43万,并获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认证成为ITRA全球积分赛事之一,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葡萄牙、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908名越野爱好者参赛。   

  与首届相比,本届赛事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升级:首先是规模升级,今年的赛事规模从2019年的900人扩大至今年的1300人。第二是赛道升级,更好优化赛事体验,在原有赛道的基础上调整个别路段,合理设置路线指引。其中赛事100公里组别增加了天鹿湖森林公园区域内的约12公里路段,为选手提供更好的参赛体验。第三是积分升级,2020年“广州100”越野赛已经获得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认证,完赛选手可获国际积分。组委会还为精英跑者设置了直通通道,男子ITRA积分720分以上、女子580分以上的选手可免费直通赛事,进一步提高赛事对越野跑选手尤其是精英选手的吸引力。第四是保障升级,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落实好安全保障、医疗救护、山地救援、应急处置等工作,全力保障赛事安全。   

  本次比赛的起点和终点均设在广州体育馆,其中100公里组的实际距离为112公里,关门时间30小时,累计爬升4860米;60公里组的实际距离为65公里,关门时间16小时,累计爬升2788米;30公里组的实际距离26公里,关门时间9小时,累计爬升927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