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贵州广州消费扶贫年货节在广州举行

2020-01-11 18:40: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潆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2019贵州广州消费扶贫年货节11日在位于广州市东川路的胜佳超市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出席活动的领导启动本次扶贫年货节(韩希 摄)

  按照中央的安排,广州市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黔南的17个贫困县,仅2019年,广州市就累计向毕节、黔南提供财政援助资金9.39亿元,募集社会帮扶资金21.30亿元,帮助10.78万名贫困人口实现就业,新增引进广东企业55家到两地投资,新增投资额40.24亿元,带动脱贫人数23.66万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广州市民在挑选贵州的农产品(韩希 摄)

  这次活动旨在利用春节前的年货销售旺季,向广州消费者推介来自贵州大山里的名优农产品。活动现场,贵州民俗文化氛围热烈,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现场展示贵州特有的民俗文化,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选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现场制作的贵州美食(韩希 摄)

  大量来自贵州的农特产品、干货和包装食品布满超市的货架,不少产品在线上线下商超都难得一见,其中有来自凯里的酸汤、麻江的蓝莓汁、赫章的苦荞茶,以及松茸、鸡枞菌、牛肝菌等菇菌类产品,现场都能以产地直供价买到。

  2016年以来,胜佳超市通过援黔工作组的积极牵线搭桥,主动与贵州当地农户对接,从品控、包装、冷链保鲜运输处理等全流程把控,确保从产区采摘到商品摆上货架,都在严密品控之下,确保了农产品的新鲜和口感。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产地直接采购省去中间环节,本次活动又是消费扶贫公益活动,价格普遍比市场价低不少。截止目前,胜佳已销售广州对口帮扶地区各类优质农产品2000余万元,直接带动大批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胜佳超市潘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有78家门店的广州连锁超市,本次活动将同时在其中的8家门店举行,每家门店拿出10%左右的面积专门售卖来自贵州的商品,此举不仅能大大丰富广州市民的年货菜篮子,也将为黔货走出大山融入大湾区拓宽销售路径、打通来自大山深处产品的最后一米。希望广大广州市民积极购买,支持广州对口帮扶事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