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国资> 正文

春运首周白云机场保障航班过万 接送旅客超153万人次

2020-01-16 17:34: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已经过去一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共接送旅客153万人次,同比增长6.9%。均刷新农历春节前单日航班架次和客流量双纪录。   

  春运前七天,白云机场日均接送旅客21.8万人次;进出港航班超8700班,同比增长6.2%,日均进出港航班1470班。前七天平均航班放行正常率保持95%以上。   预计节前高峰将出现在1月18日-1月22日(腊月二十四至腊月二十八)。目前,已经呈现节日客流小高峰,1月15日白云机场保障进出港航班1505架次,接送进出港旅客达23.1万人次,已全面超越去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单日1428架次航班和22万人次的记录,刷新白云机场节前单日航班架次和客流量双纪录。截至目前,白云机场每天进出港航班量与去年相比有大幅增加,平均每天增加进出港航班超80班,部分航线如广州往返成都、北京等开始改用大机型执飞,以便增加运力,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求。  

  近年广州市政府开展的“广州过年•花城看花”主题活动影响日益广泛,吸引了大批外地旅客前来体验“观花赏灯”、“狮王争霸” 的“岭南暖冬年”。白云机场春运前六天以来,进港和出港旅客人数大体平衡,形成了“进出两旺”的全新态势,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喜欢来广东过年。   

  节前客流高峰临近,机场高速容易堵塞,白云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出门前多关注高速路况,高峰期尽量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机场,最好提前2至3小时到达机场确保按时乘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