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白云机场召开“交通大家谈”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

2020-01-16 17:38: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16日召开“机场交通大家谈”主题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对改进机场地面交通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

上、下图分别为标志改造前、后(机场供图)

  白云机场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民用机场,2019年年接送旅客超过7000万人次,是中国三大枢纽机场之一。尽管机场方面采取了多项的措施便利市民乘客出行,但机场的交通状况还是受到市民乘客的诟病。   

  出席座谈会的市民代表、媒体代表、社会监督员就白云机场在机场高速公路的通畅度、乘客通过机场与地铁的安全检查实施联动、乘坐机场快线购票更为便捷、指示标志标线更为清晰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白云机场有距离较近的两个航站楼,所有的出发、到达区、主干道、分支道路、停车场、酒店等设施全部集中在0.6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内,主干道的标识指引需要同时显示广州市区、花都区、出发到达区、停车场、酒店、贵宾室、道路、交规信息等近30种不同信息,给标识标牌优化工作增加了极大的难度与压力。   

  加上为了使机场与地面交通实行无缝连接,2018年底开始白云机场城轨站正式开工建设,而且机场需要根据城轨施工不同阶段,要频繁对地面交通流线及标识标牌实时调整,为期近五年的施工确实给旅客带来诸多不便。   

  为解决上述问题,早在2016年白云机场牵头成立了交通优化管理领导小组,与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场高速、公交集团、机场公安等相关单位建立联络协调机制,在系统整合白云机场地面交通资源的同时,优化了综合交通秩序。通过A、B到达区通道优化、新建停车场增加5000个停车位、规范网约车管理、争取出租车夜间高速路免费通行、启用场区穿梭巴等34项专项交通举措的落地,有效缓解了乘客在抵达和离开白云机场的压力,白云机场交通资源得到了进一步释放,旅客高峰时段搭乘出租车排队时间也从12分钟缩短至8分钟,旅客进出机场的便捷程度有所改善。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通往白云机场的两条主干道每天有18万辆汽车在行驶,大约1万辆的出租车和近1万辆的网约车合共近2万辆的出租车为乘客服务,道路的使用已经超负荷运转。机场方面积极与当地政府合作,如新建第二机场高速,本月1日通车的花莞高速将缓解部分压力;现有机场高速与其他高速公路连接使非前往机场的车辆使用机场高速导致经常拥堵,如何更合理地使用进行机场方面一直与高速公路管理者进行沟通,争取乘客进出机场能更为顺畅。   

  希望社会各界体谅机场目前的困难,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机场将不定期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作出反馈。希望与大家携手前进,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同时也希望能继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为白云机场的交通工作出力献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