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龙马精神”全球巡游春节抵达珠海长隆

2020-01-16 09:11: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记者15日在广东珠海获悉,中法友谊象征的大型机械装置艺术“龙马精神”在中国农历春节期间将亮相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大型机械装置艺术“龙马精神”(韩希 摄)

  作为全球巡游的中国华南首秀,本月18日开始“龙马精神”将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演出,演出日期到2月6日。

  “龙马精神”是由英蓝创意基金会创意支持,一百多名法国艺术家和工程师耗时8个月共同合作制造的,被赞誉为既体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又融入法国精湛制造工艺的世界大型机械装置艺术品。

  据介绍, “龙马精神”项目诞生于中法建交50周年,是中法两国人民友谊和文化艺术交流融合的结晶。作为在2014年为中法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大型庆典活动,“龙马精神”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进行了首演,引起巨大轰动和赞誉,中法两国元首互致贺辞予以高度评价。

  1964年是中国龙年,2014年是中国马年,故该装置命名“龙马精神”。龙马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所崇尚的奋斗不止、自强不息、进取向上的民族精神,也是刚毅、热烈、饱满、昌盛、发达的代名词。“龙马精神”作为中华文化的使者曾先后到过法国南特市、加莱市、加拿大渥太华、中国西安、澳门特区等地演出,受到政府和民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据介绍,“龙马精神”是龙头和马身的组合,马身上长有龙的鳞片,马蹄上又有龙爪,其长度近18米,行走高度12米,腾跃起来更是可以达到17米,重量达到50吨的级别。“龙马精神”需要15个人协同合作才能完成所有动作和表情的表达,这15人既是工程师又是操控师,他们非常了解龙马的结构和特性,才能在巡游时赋予龙马灵魂,将龙马演绎的传神;另外还需要音响师、灯光师的配合。

  在安装场地,“龙马精神”已经基本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调试,静待18日开始为市民游客表演。

  “龙马精神”团队表示,希望在春节这个时间节点龙马可以跟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众见面,可以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开来。

  这个春节除了“龙马精神”的展演外,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也为游客朋友带来更多新的体验和服务升级。包括新增约3000个停车位,使整个园区达到约12000个停车位,为自驾族提供了贴心服务。还将联动广珠两城,更深入打造广珠两地长隆度假区一站式休闲度假概念,为预订长隆广珠度假区旗下主题酒店的宾客免费提供无缝接驳的穿梭巴士服务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