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天河客运站举办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2020-01-20 17:48: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王喆):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充分利用春节前期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大反邪宣传工作的力度,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类流动人群抵制邪教的思想认识,营造广泛且浓厚的反邪社会氛围,1月19日,广州市天河区委政法委联合元岗街道党工委、天河区反邪教协会在天河客运站广场举办以“平安春运 反邪同行”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天河客运站广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主办方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主办方供图)

  本次宣传活动设立了“反邪教宣传”和“便民服务”两个摊位。向广大春运旅客、外来务工返乡人员、过往群众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宣传反邪教知识。通过扫码关注“正道天河”微信公众号领取新年幸运礼品,吸引了近千人参与,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如何辨识和防范邪教的基本知识,同时派发了相关宣传警示资料让返乡人员学习并带给家乡的亲戚朋友,叮嘱如有发现疑似信奉邪教、行为异常的亲朋好友,可从正面宣传、耐心劝其重返正途,必要时可寻求当地相关政府部门的帮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反邪摊位前,群众络绎不绝。主办方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通过关注“正道天河”微信公众号领取小礼品。主办方供图)

  便民服务活动中,工作人员为途径旅客们提供热饮用水、针线缝纫、维修工具、手机充电等服务供领取使用。到站准备买票支付的杨阿姨,碰巧手机没电关机了,正愁去哪充电寻求帮助时,便民摊位提供的手机充电服务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让她感受到了“广州的温度”暖至内心。急于返乡的旅客张大哥,为了快点取到车票,让上小学二年级儿子在我们的便民服务点等待,取票后接上儿子的张大哥连忙称赞“政府的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了,儿子交给政府看着,放心得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便民服务摊位向旅客提供暖心服务。主办方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志愿者向过往旅客派发宣传折页。主办方供图)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天河辖内居民群众“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意识,引导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和认识事物,破除迷信,并有效的利用反邪教宣传资料普及科学知识,自觉抵御邪教的传播,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共创“更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天河家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驻足观看反邪宣传展示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向旅客派发宣传单张并讲解反邪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