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战“疫”无国界 广外留学生海外带回1万余个口罩

2020-02-04 20:14: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潆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郭沫若(KENJEBAEV MURODJON)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一名留学生,2月1日下午,他从自己的国家乌兹别克斯坦采购了12000个口罩和医护用品,辗转千里带回中国,赠予母校。在捐赠完之后,郭沫若当晚又搭乘飞机重返乌兹别克斯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68

广外留学生郭沫若日前从乌兹别克斯坦带回一万余个口罩和防护物品。图片由广外留学生院提供

  记者2月4日从广外留学生院获知,郭沫若来一趟广州非常不易,需要在莫斯科和北京中转两次,但他仍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乘坐航班运送防护物资回广州。他在跟广外老师沟通的微信中写到这么做是因为“我也是中国人”。在郭沫若心里,自己也是中国的一份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44

广外留学生郭沫若辗转万里运送回来的防护用品。图片由广外留学院提供

  广外留学生院院长蔡红教授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郭沫若是留学生为疫区捐献物资的典型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并不是富裕的国家,郭沫若的义举令人感动!她透露,本来郭沫若还要带3万口罩,可惜航线中断了没有实现。

广外组织人手清点留学生捐赠的防护用品。视频由广外留学院提供

广外留学生们为中国加油!视频由广外留学院提供

  对于如何使用捐赠物,蔡红表示,学校将尊重郭沫若的意愿。广外将对其捐赠物一一登记造册,集中安放,专人管理。发放捐赠物需经办人、验证人、审批人三道程序。将捐赠物的使用对象、使用用途登记造册,公开流水清单。向社会公布需求电话和监督电话,将捐赠物的使用效应最大化并接受社会监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4

在广外就读的各国留学生为中国加油。图片由广外留学生院提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77

在广外就读的各国留学生为中国加油。图片由广外留学生院提供

  据了解,除了捐资捐物外,众多广外留学生自发为中国加油,他们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发文、自制视频支持中国,还有同学专门写信给学院,表达对中国人民的牵挂、支持和信任,留学生们的表达情真意切,传递出世界对中国的关切。武汉不孤单、中国不孤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