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一名党员,四种身份”基层党委书记虞小东奋战抗击疫情一线

2020-02-04 19:08: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潆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李海锋 通讯员 朱强):“作为社区负责人,我会尽最大努力去做的,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广东省鹤山市南山社区党委书记虞小东说这话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多。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虞小东坚决响应党的号召,抗疫逆行,坚守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1)

虞小东召开南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鹤山新闻办供

  敢担当主作为,他是书记

  在春节前,疫情防控工作刚刚开展,大家对这次肺炎疫情了解不深的时候,虞小东已经通过网络等渠道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他马上放弃回四川过春节的念头并立即召开南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社区干部坚守在第一线,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提前做好疫情的宣传,把防疫的重要性传达给每一位居民。为充分发动南山社区的党员力量,撰写《中共南山社区委员会致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倡导社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在整个春节假期至今,虞小东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在工作岗位上战斗到深夜才回家,确保当天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并做好明天的工作计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虞小东深入社区,为群众讲解防控要点。 鹤山新闻办供图

  有困难找社区,他是邻居

  为尽量减少疫情的扩散,虞小东深入群众,掌握小区从湖北返回或与湖北人员有频密接触的居民,劝导他们响应防疫工作的要求,实行居家隔离十四天。为了做好隔离居民的后勤保障,虞小东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为隔离的居民买菜上门,提供必须的生活保障用品,定期清理生活垃圾,保证隔离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隔离的居民对此非常感激,表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需要,坚决做好居家隔离。随着确诊案例的增加,部分居民产生了“恐鄂”心理,见到湖北车牌的车辆或从湖北返回的人员都大为紧张,虞小东加入了每个小区的业主群,对业主提出的线索积极排查,做好情况核实,及时向业主反馈事实,消除了大家的恐慌情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为隔离的居民买菜上门 鹤山新闻办供图

  关心体恤同事,他是大哥

  自除夕以来,虞小东没有休息过一天,而下午吃午饭,深夜吃晚饭对他来说已是常态的事情,但为了让同事得到足够的休息,保持战斗力,虞小东总是在把同事的工作接过来,自己往往就坚持到晚上。“虞书记就像我们的大哥,他总是身先士卒,把最累最辛苦的工作往自己揽。”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这样说。早前,有消息指出病毒可能通过唾沫进入眼睛感染人体,为了保护社区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虞小东在保证每位工作人员都有口罩的同时,购买了一批护目镜,使上门入户的同事得到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基层党委书记虞小东 鹤山新闻办供图

  凝聚党心民心,他是网格长

  作为社区网格长,虞小东用网格化团队力量开展地毯式排查,并以“居民点单、社区派单、网格接单”的方式,先统筹收集好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物资需求,然后充分调动社区党员干部、党建暨创文进驻单位、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员工的力量,第一时间解决好居家隔离群众和广大居民群众的各项需求。社区网格化防控工作做到责任到人,联系到户,不留死角。截止1月26日年初二上午,共完成对辖区10407户25000的排查,排查率达到100%。截至今天上午,共排查防疫有效信息涉及43户108人,其中有3户7人已完成14天的隔离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