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开发区在全国国家级开发区中率先制定出台“暖企8条”

2020-02-06 19:31: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潆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范敏玲):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日前率先制定出台全国国家级开发区首个暖企亲企稳企八条措施(简称“暖企8条”)。

  据了解,政策从“应急保障、生产保障、攻关奖励、金融纾困、投产奖励、租金减免、稳岗就业、创新扶持”等八个方面着手,重点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现实困难。

  在最新出台的“暖企8条”中,广州开发区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对2020年2月10日前复工生产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病毒检测用品、消杀用品、药品及急需的医疗器械等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物资的企业,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上述企业新购设备在2月10日前开展前述生产活动的,按照设备购置金额的8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最高补贴100万元。

  当前,口罩、手套、护目镜等疫情防控物资非常紧缺,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一大瓶颈。为此,广州开发区指导帮助区内企业以相互采购、合作等灵活方式,迅速解决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在设备、原材料、物流运输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千方百计提升防疫物资产能,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防疫药品、物资全链条供应。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州开发区充分发挥生物医药强区、人才强区资源优势,鼓励应急科研攻关。“暖企8条”明确,对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效疫苗或特效治疗药物,为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给予10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获得上级科技部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技攻关项目应急立项的,采用前资助方式进行配套支持,对国家级科技项目,最高给予500万元扶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