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教育局:在线教学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打卡”和上传视频

2020-02-13 19:54: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广州市教育局2月12日进一步明确“停课不停学”相关工作,提出规范管理在线教学,防止增加学生负担。其中就强调了在开展在线教学中,广州各区、各学校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和上传学习视频。

  据统计,2月10日以来,广州全市118所高中,接近16万名高中学生,通过直播、微课、在线辅导答疑、网络推送学习资料等方式开展在线教学。

  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采取的网上学习是延迟开学期间的举措,并不是“抢跑”。“停课不停学”不是指单纯意义上的网上上课,也不是学校课程的学习,而是一种广义的学习,重在巩固复习知识,适当补充假期作业,自主阅读,五育并举,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包含所有有助于学生成长进步的内容和方式。

  针对家长们关心的“打卡”问题,广州市教育局明确,在线学习的资源和方式,以家长学生自主选择为主,尤其对小学低年级上网学习不作统一硬性要求,对其他学段学生作出限时限量的具体规定,避免学生网上学习时间过长。各区、各学校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防止增加学生不必要的负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