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临时货运包机开通 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救命”物资

2020-02-16 23:17: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记者 林丽丽 通讯员 关悦):2月14日上午8:25,一架临时货运包机HT3809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腾空而起,搭载着90件、重约3吨的货物飞往柬埔寨首都金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44

临时货运包机为在柬中资企业送去生产原料(摄影:李万达)

  “航班已正常起飞,你们需要的生产原料很快就能送到!”目送着航班消失在云层,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经理李万达给远在柬埔寨的客户发去信息。这班飞机使命特殊,不仅要给在柬的中方企业送去急需的复工复产物资,还将载回17吨防护口罩支援国内疫情防控一线,为国内生产企业提供帮助。

  受节假日和疫情防控影响,广州往返金边航班缩减,柬埔寨多家中资企业生产原料见底。2月12日,李万达收到在柬合作伙伴的电话,称因为缺少原料企业陷入停工,不仅影响了工人工资发放,而且延误交货导致企业面临生存危机。

  2月13日,李万达通过“关企联络群”向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求助,希望运营临时货运包机航线解决海外企业燃眉之急。海关业务骨干立即“线上”答疑,指引企业办理舱单传输人备案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审核,本需1个工作日审核办理的流程5分钟完成,实现“当天咨询、当天备案”。对企业出口申报“快审快放”,从线上申报到货物放行仅需1.5小时。海关还紧急协调航空货站,优先将出口货物打板装机,并对航空公司未能电子传输的数据进行纸本审核。

  2月14日清晨,HT3809航班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顺利起飞,在为柬埔寨中资企业送达生产物资后,它还将载回约17吨防护口罩,用于国内疫情防控一线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防护。

  广州海关提示,该关近日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30条措施,内容涵盖绿色通关、税费减免、快速检疫、质量认证、“无接触” 办理等多个方面,全力支持关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