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省公安厅推出“42+2”便民措施及绿色通道

2020-02-17 21:03: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朱子荣):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杨日华2月16日在广东省政府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广东省公安机关推出“42+2”便民措施及绿色通道。

  杨日华表示,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便利群众办事,方便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期间,广东省公安机关推出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等“42+2”便民措施及绿色通道。 

  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实现“少跑动、少集聚、快办理”的目标,广东省公安厅在治安管理方面推出5个方面16项优化服务措施,涵盖特种行业和娱乐场所治安管理、危爆物品治安管理、民用涉枪涉弩治安管理、保安服务和培训监督管理、户政管理及派出所便民服务等五个方面。另外,交通管理局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办理26项措施,涵盖了机动车、驾驶证、违法处理、事故处理、学习教育等5个方面。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办理临时号牌申领、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选号等业务。2月1日至14日,全省通过互联网共计办理车驾管业务307407笔,其中驾驶证业务 123277笔、机动车业务184130笔。 

  疫情期间,为助力群众妥善应对突发状况,广东各地公安机关急群众所急,调整窗口开放时间,开通“出入境+交通管理”两大绿色通道,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如出入境管理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为就学、就医等情形急需出国出境的群众提供紧急服务。截至2月14日,全省出入境管理部门为符合急事急办条件申请人办理证件共10867人次。交通管理部门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服务,确保及时、高效办理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和驾驶人牌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