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各区疫情可控 积极推动复工复产

2020-02-17 21:30: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春节后,广州市各区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复工复产服务专班,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今天(2月17日)上午,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对广州市各区复工复产做了相关发布。

  发布会上,广州市越秀区、荔湾区、天河区、海珠区、白云区等分管区领导介绍各区复工复产防疫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越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环介绍,越秀区2月11日发布的1号防疫通告,明确专业批发市场、各类封闭场馆和不通风的经营场所复工时间延后,其余单位在做好防控措施前提下鼓励尽早复工。科技防疫全覆盖是越秀区的特色。越秀区上线“越企康”小程序,为6万多家越秀企业建档立卡,方便企业网上填报复工、员工健康情况。

  天河区区内企业大多位于商务楼宇、园区、众创空间,这些都是天河产业的重要载体。天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伟河回答媒体提问时介绍,一栋楼宇可能有几百家企业,天河区出台专项方案,明确楼宇业主和物业管理公司为责任主体,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责任,在实践中取得较好效果。天河区具体做法还包括,提倡企业职工错峰上下班和网络办公等。目前,广州天河CBD商务楼宇复工复产120栋(占99%),天河科技园复工复产企业1605家(占81%)。

  白云区是广州外来人口最多的辖区。白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潘志军表示,目前白云区疫情可防可控,政府将复工复产的决定交给企业主,无需审批即可复工复产。白云区政府主动服务,为企业解决用工难、资金难等实际问题。截止2月15日,白云区已有4877家企业复工复产,在岗工人19万余人。

  荔湾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影响较小。据悉,春节期间,荔湾区60家农贸市场、47家大型商场和6个涉及民生领域的专业市场一直在营,92家全力保障类企业复工率超过95%。荔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隽表示,目前,荔湾区加强对区内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属地街道管理,疫情防控总体平稳。

  “全国面料看广东,广东面料看中大”。全国最大的纺织面料交易市场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的中大纺织商圈,登记有湖北籍从业人员5.2万人。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海珠区政府2月5日宣布中大纺织商圈不限期延迟开市。发布会上,海珠区副区长孙伟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大纺织商圈从业人士对广州整体疫情防控作出很大牺牲,目前来看也是值得的。开市情况将视广州市疫情以及湖北省疫情状况尽早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