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黄埔又一家企业在科创板成功上市

2020-02-21 22:36: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岑猷辉 黄于穗):2月21日,百奥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至此,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累计培育科创板上市企业达4家,占全市80%。

广州黄埔又一家企业在科创板成功上市

  百奥泰生物制药公司在科创板上市。至此,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累计培育科创板上市企业4家,占广州市80%。黄埔宣 供图

  在过去的一年,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抢抓科创板开板、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创业板改革等历史机遇,积极推动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加快上市,企业上市工作取得“四项全市第一”:培育出广州市科创板上市第一股(方邦股份)、2019年广州市赴港上市第一股(维港环保)、2019年广州市主板上市第一股(丸美股份)、2019年广州市赴美上市第一股(亿航控股)。

  目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上市企业累计达到56家,居全市第一,居全国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位;申报科创板企业累计6家,占广州市60%;上市辅导备案企业18家,数量全市最多。该区成为上市穗企的重要首发地、全市资本市场的发展高地。

  据了解,百奥泰于2003年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内注册成立,是一家以创新药和生物类似药研发为核心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产品用于治疗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其它危及人类生命或健康的重大疾病。目前,该企业1个产品获得上市批准,并有20个主要在研产品,先后被认定为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抗体药物偶联生物医药工程实验室(广东省工程实验室),相关产品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积极作用。

  本次百奥泰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约20亿元,主要用于药物研发项目 、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项目等,以进一步加快对市场的产业化布局,提高市场占有率和抗风险能力,增强综合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紧紧围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总要求,支持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强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建设,为区内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