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省交通集团20个高速项目全面复工

2020-02-25 14:20: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连日来天气晴好,在粤东西北及珠三角区域,多个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点恢复有序作业。广东省交通集团24日透露,该集团22个在建省重点高速公路项目已有20个项目复工,其中计划今年建成通车的9个高速项目均已复工,力争实现年内通车目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深汕西扩建项目桩基钢筋笼加工。粤交集宣供图

  今年,广东省交通集团省重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共27个,广东省重点建设计划约350亿元。其中河源紫金至惠州、惠州至清远、肇庆怀集至云浮郁南等9个高速公路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约607公里。新开工黄茅海跨海通道等5个项目,建设里程约66公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11

紫惠高速路面水稳拌合站工地现场测体温。粤交集宣供图

  广东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小华表示,作为广东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集团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统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大设备、人员、材料及资金投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完成年度计划。”

  据了解,广东省交通集团各建设项目加强施工场地和项目驻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各个进出通道均设实名制门禁系统,现场封闭管理,所有参建人员都要佩戴口罩,出入接受测温。对于从外地返回的员工,参建单位安排了专门的隔离室,需隔离14天确认身体无恙才能上岗工作。大丰华项目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对重要工点的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员可直接上岗,大大加快了项目复工速度。

  在建项目施工采取以间隔多开工点的流水作业方式,施工人员的班前讲话、安全培训、技术交底等都以网络方式进行,减少人员聚集。每天下班后,对施工机具进行消毒。

  为减轻疫情对复工生产的影响,云茂、大潮、深汕西改扩建等项目结合实际情况编制“疫情防控复工方案”,拟定复工生产计划,督促各施工单位加大人员、设备等投入,确保关键工序、关键环节的有序推进。紫惠、惠清、怀阳等计划年底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项目,采取增加工作面,督促施工方重新选派非疫区省份施工队伍进场,增加设备投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相关在建项目也反映,此前受疫情影响,短期内施工人员无法全部到岗,此外不少地材以及部分上游材料供应商停工停产,交通运输物流也受限,材料供应方面影响项目建设。

  从目前复工复产情况来看,部分项目水泥、砂石等材料运输车辆为外地车牌,受地方村镇一级交通管制影响,运输仍不是很顺畅。不过随着广东省将疫情防控级别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以及全国逐步放松交通运输物流管制,预计材料供应紧张局面会有所缓解。

  此外,各建设项目普遍反映,还存在防疫物资紧缺、采购困难的问题,主要是口罩不足。尤其是很多施工单位为省外企业,在省内采购防疫用品很是困难,呼吁地方政府给予一定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