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从化企业复工率逾八成

2020-02-26 09:34: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记者日前从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截至2月21日,该区复工复产企业358家、复工率83.2%,当日在岗总人数28950人、员工返岗率88.7%,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157家、复工率92.3%。

  万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陈惠婷摄

  管委会制定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方案措施,组织50余人的工作队伍,提前逐一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计划,落实企业专人专班负责防控工作。

  管委会落实企业安置隔离、消杀防疫、应急机制、防疫宣教、返程安排等11项防疫措施,做好全员疫情排查登记、重点人员跟进登记、车辆人员来访登记、医学观察登记、健康管理登记、物资保障登记6本监管台账。按照企业复工复产计划,提前协助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机制。

  为做好复工复产后企业非重点疫区外来务工人员的管理工作,管委会积极联合周边村居建立健全“双通报双核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引导企业主动向当地村(居)委报备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在厂区外居住的情况,并由管委会协调所辖镇街开具临时通行证,企业与村居共同联动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发动村居网格员和村医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在当地居住的日常健康监控。

  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管委会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企业排忧解难,多渠道、多方式解决企业防疫物资,联系多家场所为企业提供安置隔离临时备用点,联合人社部门收集对接65家企业用工需求、发布招聘职位2940个、举办网上招聘会2场次,协调对接多家银行提供贷款支持。

  从化面积占广州总面积的26.8%,做好疫情防控就是巩固广州四分之一的防疫阵地。据了解,除1月30日确诊1例输入性病例外,从化连续26天无新增病例,实现了疫情零传染、零扩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