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从化推出果蔬定制便利市民购买

2020-03-08 15:55: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广州从化在疫情期间为便利市民购买,特地推出“果蔬定制”,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

  广州市从化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邓伟琴7日在广州市政府疫情防控防控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这是从化自2019年首次推出“定制荔枝”后在农业领域的又一次创新。这样既方便和丰富了广大市民的餐桌,又解决了果农菜农“滞销愁”的问题。自省发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从化全区各类定制平台累计收购销售各类农产品1600多吨。

  从化是广州地区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区,全区“菜篮子”产品70%供应广州、珠三角乃至港澳地区。疫情期间,从化每日供应广州蔬菜约1000吨、水果约400吨、鸡蛋40吨、牛奶50吨;家禽约1.2万只、水产约25吨、生猪约200头。“菜篮子”工程事关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大局,为此,该区坚持抗疫情保供给、抓春耕促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了农产品对全区乃至广州市区的及时有效供应,全区实行蔬菜1 小时、水产 2 小时、肉类 3 小时紧急调配补给,确保农产品不断供、不断档。目前全区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率达99%。

  从化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供应出口、国内商超和网上电商销售为主的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公司每天就供应新鲜果蔬产品20多吨。董事长欧阳建忠在会上介绍说,面对疫情,公司为确保菜篮子供应,在1月27日联合首批25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发起“保供稳价安心”倡议书,积极复工复产,目前签订协议的企业多达1800多家。

  邓伟琴介绍说,接下来,从化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城市餐桌”为导向,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工程,加快推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搭建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更好地保障粮食、果蔬、肉类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让从化这个广州重要农产品供应区为广州市民的餐桌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食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