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南沙点对点督导防护用品企业生产

2020-03-09 09:58: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舒霞 古福新):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南沙区市场监管局主动联系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和相关技术机构,请技术专家为企业生产提供支持,对复工复产企业因疫情无法及时办理仪器设备检定、校准的,协调检验检测机构尽快安排检定校准服务,助力疫情防控计量器具生产企业加快复产稳量。

广州南沙点对点督导防护用品企业生产

  广州南沙点对点督导防护用品企业生产。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广州紫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因疫情原因转产红外筛检仪,南沙协调上级及技术部门为其开展现场技术指导、现场校准等服务,解决防疫物资产品质量的技术问题,保障产品质量。

  同时,南沙督导区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开展企业产品自我声明公开,点对点指导广州市洛华医疗器械实业有限公司及时填报公开口罩生产所使用的标准,协助市局对相关产品标准技术要求是否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确保产品严格按标准生产,出品质量过硬。

  此外,南沙全区还加强产品质量安全常态化监管。对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开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把好原料进货、生产加工和出厂检验等重要关口;对店铺超市等开展检查,要求做好索证索票,严禁销售无中文标识、无厂名厂址等不合格产品。积极回应企业投产、转产口罩咨询,为企业在生产口罩过程遇到原材料供应、质量管控、生产技术等方面问题提供决策参考和技术指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