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实现线上教育不漏一人

2020-03-09 10:07: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记者8日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截至3月7日下午,全市163万多名学生中有6743名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实现100%线上教育。

  据了解,3月2日起,广州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线上教育,广东省领导要求,在线教育必须通达广东全体中、小学生,绝不能有一个学生因不具备上网课条件而失学。广州市教育局4日起启动“一日一报”制度,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每一所学校每一位学生线上教育条件保障情况、学生家庭分布及家庭学龄儿童数等情况。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台账,按照“一人一策”做好线上教育条件保障解决方案。组织对(含在广州市的省属学校)进行全面摸查核实。专门开通热线电话和邮箱,接受有困难的学生或家长咨询。

  广州市属学校于3月4日已实现线上学习条件100%覆盖。区属学校由各区教育局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主动协调扶贫、民政等相关部门,发动教育基金会等社会力量,为线上学习网络设备缺乏、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配送终端设备,与当地运营商协商解决困难学生线上教育流量减免问题,为学生线上教育提供支持保障,并充分利用学校现有信息化设备(如电脑、平台)资源,由学校组织力量派送给设备缺乏的学生。在推进落实的过程中,各区多措并举,努力协调各方资源,实现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