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荔湾举行招商投资促进大会

2020-03-10 19:38: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广州市荔湾区招商投资促进大会10日召开,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市、区相关负责人、签约项目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广州荔湾举行招商投资促进大会

  招商投资促进大会现场(活动方供图)

  畅想集团等十多个项目在本次大会上完成签约,签约项目涉及总部类、园区、孵化器、金融以及大健康产业。部分项目代表因疫情原因未能到达现场签约,但录制了视频发言,表示对荔湾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广州荔湾举行招商投资促进大会

  荔湾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正式挂牌成立(活动方供图)

  会上,广州市荔湾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正式挂牌成立,区商务投促局负责人表示,将坚持“造环境”与“抓项目”并举,对标世界500强,积极引进高端高质高新项目。疫情期间,在稳步推进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有序推进一批重点招商项目落地。

  据悉,广州荔湾目前已推出多项改革举措,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着力减流程,为企业开办“消栅栏”。推出“办税易10条措施”,全区行政许可网办率100%,最多跑一次率100%,行政压缩率50.84%,取消证明事项9项;着力减时间,为项目审批“加速度”。企业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限从101个工作日缩减到35个,实现税收协定优惠“闪办理”由20分钟缩减至8分钟,实现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快捷开”最短4个工作日内完成;着力优服务,为企业成长“增能量”。制定了《荔湾区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荔湾区企业首席服务官工作方案》,逐项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大大提高了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广州市今年印发实施《广州市对标国际先进水平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启动3.0改革。荔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继续纵深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坚持以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导向,着力推动解决市场主体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