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铁集团管内重点工程项目100%复工

2020-03-12 19:41: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 通讯员 戴昊君 张生兵):广铁集团11日发布,目前,该集团管内广州货车外绕线、广州南沙港铁路、赣深铁路广东段、广汕铁路、广州白云站(棠溪站)、渝怀铁路增建第二线工程、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等20个重点工程项目已全面复工,项目复工率达100%。各项目员工已到岗4.8万人,到岗率97.2%。

  为做好复工项目的防疫工作,广铁集团成立专门督导组,对在建项目的防控体系、应急预案、人员登记台账、体温监测、岗前培训等内业资料进行详细检查,同时实地检查员工宿舍、餐厅、防护物资储备房、隔离房等设置情况,强化工地防疫“三严禁”,即:严禁使用防疫情况不明的务工人员,严禁随意离开作业区或生活区外出活动,严禁人员聚集从事非施工作业活动,切实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防疫措施有效得当。

  广铁集团建设部主任陈伟庚表示,施工现场是战疫前线。在所有施工场地都采取封闭式管理,设置专人值守,每天进出的工人必须戴口罩,经过体温测量显示正常,并经过登记、消杀等程序后才可以进工地。既要确保工程质量,更要保证人员生命安全和健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

  为确保工程进度,广铁集团派出专业指导组,指导督促各建设单位加强复工复产组织,重点抓好达产达标达效工作,尽快全面恢复生产,并纳入考核范围,利用周对话进行通报。同时,持续抓好在建工程重点难点问题的协调推进,利用项目联系人制度加强跟踪落实,为现场顺利施工推进创造条件。

  广铁集团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抓好重点工程项目疫情输入防范工作,全面做好工地施工、就餐、住宿等生产生活办公场所的封闭管理,以划分小单元的模式做好测温、消毒、通风等工作,层层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卡控和疫情防控“双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