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南沙满城尽是黄金花

2020-03-13 19:16: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 (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宁紫云) :3月,广州南沙一大片黄花风铃木,迎着暖风盛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43

  3月南沙满城尽是黄金花。摄影 刘伟

  黄花风铃木赏花期短,开花时只见花而不见叶。金黄金黄的一片,黄花风铃花冠形似风铃,故而称之为“风铃花”。

  来到这里,邂逅一大片浪漫黄金花,驻足仰望,黄花迎风摇曳,个别花瓣轻舞飞扬,星星点点飘落在地上。

  开在枝头的黄花铃木,肆无忌惮,仿佛肆意撒泼的蓝天,浓淡相宜。

  那一朵朵艳丽的小黄花,就像是一个个风铃。黄澄澄,明艳艳。微风吹过,仿佛能听到清脆的铃声。

  再细看,那一片片娇嫩的花瓣紧挨在一起。两三朵簇成一团,好像只要有风,它们就会迎风飞舞,像极了展翅欲飞的黄蝴蝶。

  花开满枝,如嵌金铃。许你一片无限春光,待疫情真的结束之时,我们定会相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