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汽集团:抗疫情抓生产 稳增长促发展

2020-03-17 13:06: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广州市第43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16日在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举行。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在会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广汽集团抗疫情抓生产,通过各种措施稳增长促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截屏2020-03-17下午1.01.26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朱子荣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广汽集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保障集团全体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集团员工近11万人,截至目前3人确诊,均在广东省外感染,其中1人已康复。

  为缓解口罩供应紧张的难题,广汽充分发挥汽车制造业产业链优势、人才优势和国企社会责任担当,攻关口罩生产,不到半个月就实现口罩量产。到3月9日总共完成41台口罩机的生产和交付任务,其中用于广汽自产的12台设备3月1日全部导入投产,目前日产量60万只,累计产量已超1千万只。口罩捐赠方面,截至目前对境内捐赠广汽自制口罩超过130万只,已经向海外合作伙伴捐赠15万只。

  广汽集团总部、研发、金融保险、服务贸易等企业以及生产类企业管理人员已于2月10日全面复工,生产领域于2月17日起分批分生产线复产。截至3月13日,9家整车生产企业全部复产,总体产能恢复比例约为60%,零部件供应商、物流供应商、汽车销售店复工率分别达到96%、89%和94%。

  广汽集团2020年已开工在建的项目140项,现有135项复工,复工率96%;纳入2020年度广州市攻城拔寨重点项目20个,已开工在建15项,现已全面复工,复工率100%。

  曾庆洪表示,目前广汽集团正加紧推进各项生产挽回措施,努力降低疫情影响,通过各种措施力争实现全年稳增长,预计汽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3%左右。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快速实施“保加力压”措施:“保”是努力确保零部件供应,想方设法抢运、空运国内外供应商库存,协调各地配套商尽快复产;“加”是加班加点挖掘产能,每周6天每天增加班后加班1.5小时、削减节假日11天,排产市场紧缺车型;“力”是全力促进销量提升。广州市政府及时出台稳经济“48条”措施,其中促进汽车消费的措施非常给力,广汽各主机厂强力响应,在政府补贴基础上再加倍补贴,效果显著。同时积极扩大出口,加快海外订单生产交付,协助海外经销商做好防疫和销售指引。“压”就是压开支降成本,大力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活动。

  二是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这次疫情中,广汽集团各企业纷纷利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攻坚克难。产品方面,迅速开发了N95级高效空调滤芯,升级空气净化技术。管理方面,广汽研究院快速搭建远程办公系统,保障研发任务顺利进行。在营销领域,各企业借助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纷纷推出云看车(VR看车)、云直播、云发布等,有效促进了销售。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广汽集团第一时间捐款捐物,以支援湖北和广州防疫抗疫,是国内最早捐款的企业之一。截至目前,广汽集团共捐款捐物3438万元。其中包括现金1400万元,医疗物资、口罩生产线和防疫车辆2038万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截屏2020-03-17下午1.04.21

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  广汽 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