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电网暖心服务为脱贫攻坚加速

2020-03-17 17:59: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扶贫驻村干部在疫情期间坚持防控疫情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两手抓,为扶贫攻坚加速。

  疫情期间,广东电网所派驻的170名帮扶干部全部返岗并开展工作,在做好抗疫情工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努力恢复生产,推动脱贫攻坚实施,还心系贫困学生,了解贫困学生的心理状况及学业进度,确保他们不因疫情而掉队。

广东电网暖心服务为脱贫攻坚加速

  南方电网广东清远英德供电局连江口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到连樟村开展线路巡检,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可靠供电。(刘俊杰 摄)

  牵线搭桥,做农产品销售“探路人”

  据悉,疫情发生之后,由于产品需求缩小、物流渠道变窄等原因,多地农产品遭遇滞销卖难。广东电网的扶贫队伍迅速挖掘有效销售渠道,解决村民“燃眉之急”。

  在阳江市海陵岛区观堂村,南方电网广东阳江供电局员工谭小教是驻该村的扶贫干部,他介绍说,由于疫情的影响,村里的扶贫造血项目——珍珠马蹄售卖情况比预期差了一半。为了促进销售,谭小教和村民“线上”“线下”两手抓,全力应对疫情影响,在加强线上销售的同时,在阳江市区各大农贸市场等线下渠道进行推广,逐步销往珠三角地区。

  中山供电局的高锋是肇庆市广宁县林洞村的扶贫干部,春节还没过完,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高锋就匆匆驱车238公里回到林洞村,看到丰收的彩椒遭遇“销售寒流”,高锋打出了一个又一个协调电话后,这1300斤彩椒将配送送到广宁县南街镇23个单位村社区,而高锋的嗓子也沙哑了。

  在珠海供电局定点帮扶的茂名高州市分界镇东方村,驻村工作队忙着帮村民将龙眼干、荔枝干等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录入线上平台,同时积极代理当地市场上各种质优商品,稳固村民的增收渠道。珠海供电局驻东方村第一书记吴培志介绍,由东方村的农产品加工扶贫产业基地生产的400多罐特产这个月初已装车并发往广东省对口支援的湖北荆州,为荆州人民抗击疫情传递温暖、加油鼓劲。

  走村入户,做贫困学生的“贴心人”

  疫情期间,扶贫点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学习情况一直牵挂着广东电网扶贫干部们的心。他们走村入户,了解贫困学生的心理状况,帮助创造良好的网课条件,确保他们适应网课模式。

  阳江阳西供电局扶贫干部梁启硕到村里排查贫困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发现有两名孤儿患上严重湿疹,影响了几天的学业,梁启硕驱车带他们求医。送完两名孤儿就诊后,梁启硕马上前往下一个贫困家庭,该名学生父亲因病刚刚去世、母亲在澳门工作的贫困学生,梁启硕鼓励孩子安心学习、努力奋斗。

  在清远英德市,英德供电局大湾供电所所长助理、驻古道村扶贫干部肖小坚和古道村村委干部、大湾移动工作人员一道,到全村贫困户在校生的家中检测网络信号运行情况,了解贫困户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肖小坚告诉记者,他们在两天内完成了对20多户的排查,发现有两户信号不是很好,所以我们准备为他们购买上网卡,帮助他们顺利跟上网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