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荔湾疾控消杀“小黄人” 给居民吃下“定心丸”

2020-03-18 19:07: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记者从广州荔湾了解到,在荔湾的抗“疫”战场上,有这么一群人,穿着密不透风的黄色防化服,裹得像个严严实实的“小黄人”、背着消杀箱手执消杀喷枪,在疫情现场每个角落穿梭。这些“小黄人”是荔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消杀人员。他们以科学有效的消杀,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给居民吃下“定心丸”。

  荔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科科员、主管技师曾伟锋就是这些“小黄人”中的一位。2020年是他参加工作的第22个年头。面对疫情,他不畏风险、冲在前头。无论是SARS疫情,还是登革热、甲型流感、诺如病毒等,接报后他都迅速拿上“武器”出现在疫情现场,迅速开展消杀,不让病毒有一丝在外环境传播的机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6

  曾伟锋对涉疫场所进行消杀(受访者供图)

  曾伟锋也是荔湾区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消杀队的队长,该区内每一次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每一次核查到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在现场出现的,是以曾伟锋带头的消杀队“小黄人”。开展消杀不仅要穿着防化服、戴上眼罩、口罩,还要背着装满消毒液、重达15公斤的消毒器。在确保每一处消杀完毕后才收队离开。从疫情暴发以来,曾伟锋带领消杀组已开展疫点及预防性消杀的面积超过21万平方米。

  在生活中,曾伟锋也有自己的家庭,是两位孩子的超级奶爸。因为小儿子还没到两岁,每次消杀工作完成后,曾伟锋把身上每一处都消毒再消毒,才安心回家。疫情爆发后,曾伟锋早出晚归的频率越来越多,但他说,“在疫情面前,守护人民群众,这是疾控人的职责。守护好大家,才能守护好自己的小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