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海事助力大湾区重点工程深中通道复工复产

2020-03-22 16:17: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宋腾飞 范天佑):“感谢海事部门一路保驾护航,感谢港口、航道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大家克服雨雾天气等不良影响,为深中通道建设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我代表一航局深中通道项目部向各位领导同事致敬!”3月20日下午,运送和安装一体大型工程船“一航津安1”安全返航到达工地后,广州海事局收到这样一条感谢信息。

  深中通道建设的隧道沉管浮运,是施工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工程之一,具有浮运距离长、通航条件复杂、作业水域狭窄、全程潜水配合、工艺技术新等特点,存在冲出航道船管搁浅、人员溺水、起重伤害等作业风险。为保障大型隧道沉管浮运安装万无一失,需要进行前期的空船演练,确保正式运输顺利完成。

广州海事助力大湾区重点工程深中通道复工复产

  广州海事助力大湾区重点工程深中通道复工复产。通讯员 供图

  为顺利完成这次浮运演炼的现场保障任务,助力深中通道建设顺利复产复工,广州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运用VTS监控系统、CCTV及智慧海事监管服务平台全程为“一航津安1”轮实施单向通航交通管制。此外,还调派广州沙角海事处的“海巡09077”和“海巡09076”两艘海巡船,30多名海事执法人员以接力护航的方式实施现场护航,执法人员通过高音喇叭对航道内碍航渔船进行清理,并通过VHF呼叫航道内航行船舶,要求其让出主航道,避让管制船舶。现场海巡船与交管中心不断沟通现场保障工作事宜,全力保障了“一航津安1”轮安全进港,圆满完成本次的施工演练项目。

  据了解,“一航津安1”轮是具有原始创新性的一艘集沉管浮运、定位、沉放、和安装等综合作业于一体的专业沉管施工船舶,是目前最先进的大桥隧道沉管浮运船。运输的标准管节长165米、宽46米、高10.6米、重约8万吨,将安装于16-17米水深处。

  目前珠江口各项涉水工程都已经陆续开工,广州海事局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两手抓”,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