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海关今年3月以来查获走私成品油780吨

2020-03-28 20:32: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记者28日从广州海关获悉,广州海关年初开展“奋战珠江口”水上缉私专项行动,集中优势兵力,加大辖区水上巡查力度,连续在珠江口水域查获多起走私成品油案件。据统计,仅今年3月以来,广州海关就查获21艘船只运输走私成品油780吨。

广州海关今年3月以来查获走私成品油780吨

广州海关所属大铲海关缉私分局水上缉私队员带涉案人员指认船只油口(活动方供图)

  3月19日到20日,广州海关所属大铲海关缉私分局在沙角电厂对开水域、深中通道附近水域和南沙附近水域,连续查获4起流动渔船涉嫌走私“红油”案,在涉案流动渔船的油箱内查获涉嫌走私的“红油”共约135吨,抓获涉案人员10名。

  “红油”是香港地区提供的专门用于工厂、船舶使用的免税柴油,不能用于国际贸易。为方便辨别,人为添加染色剂,使柴油呈现红色,俗称“红油”。由于“红油”与在内地销售的柴油存在差价,不法分子为牟取利益,通过各种方式偷运走私“红油”进境,并进行脱色处理后销售。

广州海关今年3月以来查获走私成品油780吨

肇庆海关缉私分局水上缉私队员系缆连接缉私艇与走私成品油船只(活动方供图)

  3月21日到23日,广州海关所属肇庆海关缉私分局水上缉私队员在参加广州海关开展的“珠江口水域水上缉私轮战”过程中,连续查获3起流动渔船走私“红油”案,查获涉嫌走私的“红油”共约90吨,抓获涉案人员5名。

  广州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海关等执法部门将继续强化反走私综合治理,对珠江口水域偷运走私成品油的行为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