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助力复工复产复市

2020-03-30 17:55: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广州市政府新闻办3月30日举办电商助力复工复产复市专题新闻通气会。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在会上表示,广州市出台电商发展相关扶持政策,支持和推动商贸业复工复产复市,并将于3月30日晚上8时在广州国际媒体港户外平台启动2020广州直播带货年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1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出席新闻发布会  摄影:朱子荣

  据林国强介绍,广州采取“政府+协会(联盟)十电商平台+主播(带货达人)+商家”的方式,整合各方资源,“政府搭台,行业推动,企业唱戏”,组织开展“直播带货助力复工复产复市”活动。各大电商平台将首次联手同步全程直播2020广州直播带货年启动仪式。广州市各大专业市场和天河路商圈、广百等商贸行业代表将以视频画面呈现广州深厚的商业底蕴、巨大的市场容量和完备的产业供应链情况,同时还邀请了头部带货达人一起分享成长历程,为商家传授直播带货经验,助力传统商贸企业向线上发展。

  为配合当天举行的启动活动,各大电商平台将对广州商家出台年度最大优惠政策,同时推出“广货”直播专区,通过输入“广州直播带货一起上”等关键词,可以搜索到参加本次活动的直播商品。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促进直播电商行业发展,推动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近期广州出台了《广州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从加强顶层设计、打造产业集群、推动商贸领域应用、构建人才支撑体系、营造发展良好氛围等五个方面提出16条政策措施,大力支持直播电商发展,决心在三年内构建1批直播电商产业集聚区,扶持10家头部直播机构、培育100家有影响力的MCN机构、孵化1000个网红品牌、培训10000名带货达人,将广州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直播电商之都。

  林国强表示,广州今年重点打造开设“广州直播带货一起上” 云课堂,联合各直播电商大平台为广州商家免费提供直播业务培训。发动各直播电商大平台和商家,利用直播方式,积极为湖北地区带货、卖货,助力湖北经济发展。同时,也诚邀更多优质平台、企业、产品和带货达人参与2020广州直播带货年活动,加快广州市专业批发市场和传统商超转型升级,助力广州加快推进国际商贸中心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