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20年南方电网招聘应届毕业生5600余人

2020-04-03 19:43: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帅泉):为落实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工作部署,全力促进稳岗扩就业,展现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2020年南方电网公司共招收毕业生5600余人。

  从3月开始,南方电网公司各分子公司陆续开展2020年春季校园招聘工作。受疫情影响,本次招聘通过线上远程进行。加上去年10月开展2020届毕业生秋季招聘,南方电网公司两次累计招收毕业生5600余人,与去年基本持平,以保障疫情期间广大毕业生平稳就业。

  在招聘人数最多的广东电网公司,本次春招共有4500余人报名,通过简历筛选、资格审查,778人参加面、笔试,应聘者覆盖全国27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其中湖北籍学生占比4.1%,位列第二。

  “笔试都是线上机考,同时我们安排面试专家与学生在网络面试平台进行视频连线,全程录音录像,确保过程公平公正。”广东电网公司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工作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考生不误考,广东电网公司校园招聘工作组提前三到五天打电话通知,提醒考生提前准备带有摄像和录音功能的电脑,到信号良好的地方参加面试或笔试。一些农村偏远地区手机信号差,学生们就跑去城镇上的咖啡馆、饮品店面试。

  去年,广西40个县农网资产纳入广西电网公司控股的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升了广西电网公司用工需求。“我们这次校招人数较上年增长将近50%,有效促进了稳就业。”广西电网公司人力资源部用工管理科负责人称。

  高端人才和专业类人才更有展示的舞台。作为南方电网的智库机构,南网能源院承担南方电网重大发展战略决策的综合性能源研究和工程项目咨询工作,该公司正在开展企业管理和财务类研究型人才的招聘。

  南方电网旗下财产保险公司——鼎和保险公司则侧重于招聘金融和信息技术类人才。该公司已在全国各地成立15家省级机构,发展势头良好。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工作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湖北分公司将适当延长招聘时间,确保疫区应届毕业生不因疫情影响笔试面试。”

  南方电网公司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工作负责人介绍说,每年的校园招聘是南方电网公司最主要的人员引进方式,人数占总新进人数的85%左右。结合去年秋招的情况,南方电网公司积极响应防疫期间的扩就业部署,补充开展今年的春季招聘。

  同时,南方电网公司积极落实中央扶贫工作部署。一是加大教育扶贫。二是做好就业帮扶,组织分子公司开展农民工用工需求调查,对企业所在地有在建施工项目的,鼓励协调施工单位积极提供相关农民工就业岗位,尤其是对口扶贫的云南维西县、广西东兰县的帮扶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