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卫健委:通过接触公共场所而感染新冠风险极低

2020-04-04 19:15: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广州市卫健委3日通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出动500人次疾控人员对重点公共场所和病例所在小区进行采样检测,看是否含有新冠病毒,结果均为阴性。

  据悉,为评估人群密集场所外环境中是否有被新冠病毒污染的情况,广州市、区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技术力量对公交、地铁、写字楼、共享单车、医院以及病例所在小区等公共场所,采集了18248个样品进行检测。

  进入3月中旬以来,随着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逐渐增多,广州市、区疾控中心再次重点对机场、境外人员转运车辆及隔离场所等采集了4498个样本进行检测。

  截至目前,广州共出动疾控人员约500人次,合计采集了22746个样本进行检测,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结果显示:通过接触公共场所外环境而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较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