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鼓励市民开展网上祭扫拜祭先人

2020-04-04 20:45: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的新冠疫情使墓园暂停开放,为满足广大市民特殊时期的祭祀需求,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网上拜祭”平台,让大家足不出户体验“云”祭扫服务。

  据统计,自3月20日“网上拜祭”平台正式上线以来(截至4月3日上午9点),通过该平台拜祭骨灰(墓穴)共计359份。

  据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信息部负责人介绍:“登录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官网或微信搜索‘银河园’公众号,进去找到‘网上拜祭’栏目,根据提示输入先人信息,就可以进入拜祭页面。点击底部点烛、上香、献花、祭酒、敬茶等按钮完成虚拟祭扫互动体验。”

  “网上拜祭”平台还搭设了“天堂信箱”模块,市民可以写信寄托自己的哀思,表达对逝者的思念以及抒发对人生的感悟。这种形式既表现了对故人的怀念,又体现了文明祭祀的新风。

  发出的每一封“信”都是沉甸甸的思念和真情。对于这些“信件”,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以往每年都会集中举办一次“天堂信箱”升华仪式,邀请一些家属现场念读“家书”,之后由专人将“天堂信箱”护送至市火葬场火化室进行火化“升华”。

  “网上拜祭”改变的只是祭扫的形式,祭扫在心不在形,生者的平安健康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今年清明祭扫由于疫情的影响,拜祭的形式改变了,但不改对先辈的尊重和敬仰,不改对亲人的追思和怀念,不改在慎终追远中传承优良家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