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白云机场首次保障大型“客改货”临时货运包机航班

2020-04-04 19:15: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机场宣):一架满载着近10吨防疫物资的空客A340-300“全货机”4月2日晚准时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飞往法国里昂机场。这是此次疫情发生以来该机场地勤公司首次保障大型宽体“客改货”的全货运临时货运包机航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首次用装卸车与飞机客舱门对接提升装卸速度(袁绍杰 摄)

首次用装卸车与飞机客舱门对接提升装卸速度(袁绍杰 摄)

  由于国家民航局发布通知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但各航空公司利用客机执行全货运航班不计入客运航班总量,不少的国外航空公司临时通过将客机改装为全货机进行执飞,充分利用客舱空间装载更多物资。

  此次白云机场保障的“客改货”大型宽体机临时包机,航空公司将客舱座椅拆除腾出空间装载物资。白云机场地勤结合机型特点,首次采用平台车与传送带车等特种车辆运送物资对接客舱门,相比利用客梯车对接、人工搬运速度提升近3倍。

  “客改货”是当前特殊时期航班装卸保障的新特色、新挑战。针对此次临时“客改货”包机航班任务的货物以口罩为主的轻泡货物多、客舱需装货等问题,白云机场地勤公司充分评估对接客舱装载货物可行性,制定改装后客舱的专门装卸保障流程,调整装卸车辆和人力,经过多次模拟演练对靠与撤离,确定以平台车为主,人力为辅的装载方式。

  随着近期全球医疗防疫物资的需求旺盛,截止目前,白云机场地勤公司已为多家航空公司医疗物资航班开启“绿色通道”,为近日近10架次临时货运包机保障服务,其中包括AN-124运输机、伊尔-76、B737、A320等机型,累计装卸保障防疫物资货物超百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