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南沙青年志愿者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4-12 14:55: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一凡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通讯员 陈斐曈):此前,广州市南沙团区委和区商务局招募了约300名“外防境外输入”志愿者。其中,既有“消防员+教师”组合的南沙情侣,也有化身实习车长的退伍军人……他们战斗在防疫工作的一线,默默守卫着大家的健康。

  情侣一起当志愿者

  凌晨5点天还没亮,伍念喜已经在前往南沙鱼窝头医院的路上了。6点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他开始穿上全套的防护装备,登上前往白云机场的大巴,开始新的一天的工作,这套防护装备他要穿大约10小时不能脱下。

  伍念喜是一名消防员。在机场,他负责的是回南沙区的境外入境人员接待,引导他们扫二维码,填报健康和行踪信息。

  谢炜荧,英语教师,是伍念喜的女朋友。一听说南沙区招募志愿者开展白云机场接机、转运、翻译等志愿服务工作,谢炜荧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她有些兴奋,因为她可以利用自己的外语专长进行志愿服务了。

  退伍军人化身实习车长

  在南沙区发布招募通知后,来自南沙开发建设集团公司下属城市运营公司的90后退伍军人莫伟洪第一时间报了名,加入到南沙区防范境外输入志愿者队伍,成为了一名实习车长。

  根据工作安排,莫伟洪每天凌晨6点到达南沙鱼窝头医院开展防疫物资清点及装车工作。8点,进入机场入境隔离区开展入境经南沙区有关人员的接机、记录、维持秩序、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最终指引司机到达指定隔离酒店。下午4点,他回到鱼窝头医院按规定步骤脱防护服及进行自身消毒。

  “在机场当志愿者可以用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帮助大家,这种感觉很温暖。”莫伟洪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