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发布第十一批线上教育资源 涉及“互联网+德育”建设

2020-04-21 17:37: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广州市教育系统第十一批线上教育资源20日在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发布。

  本次发布的线上教育资源有:一是“广州电视课堂”栏目,上线了新一周的电视课堂课程视频251节;二是“素质教育专栏”→“德育讲堂”栏目,更新了新一周的“榜样的力量”2节微课及“家庭教育系列讲座”12节微课;三是“德育讲堂”栏目,新增了《羊城时政学堂》视频节目58节微课。

  《羊城时政学堂》视频节目是广州市教育局为推动“互联网+德育”和学校思政课建设,加强中小学生时事政治教育,于2015年9月与新华社广东分社联合打造的时政教育视频节目,2017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案例,本次也一同发布作为思政课教学素材供师生点播观看。

  据悉,截至4月19日,累计有1275.6万人次通过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有1065.7万人次通过平台进行学习观看“广州电视课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