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青年战疫突击队筑起疫情防控“青春屏障”

2020-04-26 21:22: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梁茹欣 张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广州市委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团员青年组建青年战疫突击队,在医疗救护、企业复工复产、物资供应等8个重点领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4月25日,广州青年战疫突击队成员超过1万3千名,累计上岗16万人次,为广州防疫战线筑起一道“绿屏障”。

  生产抗疫物资、监测体温、提供热线服务……广州青年志愿者活跃在全市的每一个社区、医院、站点等。广州医科大学团委书记曾王兴介绍,1月23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桑岭同志奔赴湖北武汉,是广东省第一位支援武汉的临床医生,他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并被团广州市委推荐成为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2月1日,广州医科大学的“防控新冠病毒感染广州南站学生志愿服务队”作为全国第一支成规模、有组织奔赴重大交通枢纽配合政府开展疫情防控的高校学生志愿服务队伍,以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医学生的专业优势,坚持21天的24小时不间断服务,坚守在祖国南大门的交通枢纽站。

  广州市公安局团委副书记田文德介绍,疫情期间特警支队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执行24小时全天候轮值制度,随时接受指令,协同医护人员深入疑似或确诊病例所在区域,他们不畏感染风险,逆行而上,直面可疑人员。截止目前,已协助卫健部门转送、隔离疑似或确诊病例一批。

  共青团广州市海珠区委员会书记巫晓畅介绍,该区志愿者中90后和00后已占半壁江山,涌现出冯佳欢、叶晨伟、潘炜龙、陈健宁等一批“90后”“00后”优秀团员青年志愿者。

  共青团白云区委积极组建白云外籍友人青年志愿服务队,构建外籍青年志愿者常态化服务机制,对志愿者统一提供岗前培训、咽拭子检测、保险购买、志愿者马甲和工作证定制等服务。

  共青团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书记靳笛介绍,该区累计招募外籍友人青年志愿者106名,在社区、安置酒店和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建设白云外籍友人青年志愿服务站,让外籍友人志愿者引导近60名密切接触者服用“新冠肺炎预防方”,实行定点24小时驻站关怀和后勤服务,服务外籍人员约623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