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珠江夜游热度回升 预示广州市民旅游消费信心逐渐恢复

2020-05-04 13:30: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5月3日晚,广州市第98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采访交流活动在珠江游船“水晶号”上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进入五一黄金周,珠江夜游热度回升,并掀起自3月19日复航以来的小高潮,预示着广州市民旅游消费信心在逐渐恢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6191.JPG

新闻通气会现场。广州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据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袁越介绍,自3月19日复航以来,截至4月30日,珠江游共开390航次,累计游客接待量为20435人次,其中仅有2个晚上游客接待人数勉强过千。进入五一黄金周,珠江游掀起了复航以来的小高潮,4月30日珠江游共开16个航次、投入运力9艘,完成游客接待量1023人次;5月1日,各珠江游公司共投入运力26艘,当日完成珠江游48航次,完成游客接待量4656人次,是复航以来第三个晚上游客量过千,约为去年同期接待量的2成;5月2日,珠江游共开52个航次、投入运力26艘,完成游客接待量4674人次;预计假期后续几日也将保持较好的势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6192.JPG

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袁越。广州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五一”假期是对珠江游防疫工作的一次压力测试,为此,广州市港务局严格落实以下措施:一是在重要区域、重要节点严防人员瞬间聚集;二是在售票、服务及疫情防控方面对各类游客一视同仁;三是在限制客流方面,落实同一艘游船单晚航班不超过3航次、单船实际载客量不超过该船舶核定载客量的40%,个别航班经申请严格控制在60%以下;四是落实现场核实“穗康码”及“葵花码”登记、网络平台预约、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实名认证等防控措施,每航班对候客厅、进出通道、客舱、洗手间、扶手等公共区域定时进行消毒,配备消毒液和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候客厅、船舱最大限度通风或使用外循环空调通风系统进行通风;五是通过广播系统,码头和游船重复播报“乘船佩戴好口罩并保持间隔距离”等温馨提示。同时,各珠江游企业要严格按照两个疫情防控不降低要求,把握好防控优先和有序开放原则,守好底线、保住安全、提升服务,为珠江游游客营造安全环保、舒适放心、文明有序的游览环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6185

珠江夜游沿岸景观。摄影 朱子荣

  袁越表示,珠江游作为广州市城市旅游的重要品牌,近年来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019珠江游旅客达到386万人次,同比增长15.2%。为推动珠江游行业健康发展,广州市港务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清洁能源船舶动力技术应用。经广州市政府批准,广州市港务局目前正在牵头积极推进珠江游纯电动游船示范项目的实施。

  据了解,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艘入级纯电动游船,蓝海豚游船公司280客位珠江游纯电动游船已于2019年11月21日开工建造,预计2020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其他电动船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今年有望实现3艘纯电动船完成建造下水。随着珠江游纯电动船示范项目的实施,结合广州市委市政府推动珠江日游发展的新部署要求,未来围绕大沙头航运主题公园等岸上资源的开发主线,广州市在加大珠江游水、岸文化旅游资源互动和整合力度,加快推进珠江游绿色高质量发展,擦亮珠江游品牌,实现老城市不断焕发出新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