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打造“直播电商之都”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6月举行

2020-05-06 20:24: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千年商都广州市将在6月6—8日举办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是全国第一个以城市为平台的直播带货节。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6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这次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广州这个千年商都同样受到影响。为了助力经济复苏,广州市决定将于6月6日至8日,举办“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利用直播电商助力经济复苏,促进消费升级,推动消费扶贫,将“千年商都”打造成为“直播电商之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韩希 摄)

  本届直播节将秉承“扶商惠民,全球抗疫”思路,推进和支持广州商贸业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推动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在疫情影响下,电商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大,举办首届直播节就是希望通过直播电商领域持续发力,积极丰富新消费场景,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更好满足居民健康生活消费需求。

  疫情发生后,广州市率先出台全国首个直播电商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了五个方面16条政策创新举措,提出了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的目标规划,各界反响强烈。3月30日,广州市温国辉市长通过视频宣布启动“广州直播带货年”,当天成立由各大平台、行业商协会、商家、媒体共同组成的“直播带货一起上”联盟,是全国首个跨平台跨领域广覆盖的直播产业联盟。4月12日,诚邀全国知名人士组建“直播电商智库”,广泛凝聚共识,携手推进直播电商健康发展。

  这段时间,广州市政府官员(如各区区长)、学者、总裁等等,纷纷走进直播间,为广州品牌、广州商品带货,整个城市的直播氛围越来越浓厚。

  魏敏介绍说,即将举办的这次直播节3天的直播场次将超过20万场,充分展现广州直播货源多、物流快、供应链完备的优势,从供需两端发力,助力全球经济复苏。期间,各电商平台直播间将累计发放超过10亿红包,广州地区的各大商家和各大品牌企业将推出全年的优惠商品、新品、爆品。另外,除了传统的批发和零售业,本届直播节还将积极推动住宿、餐饮业、制造业、租赁、商务服务业、教育行业等开展直播带货,营造全品类直播的良好氛围,实现“一切皆可直播”的新消费场景。

  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本届直播节还将结合电商扶贫,为消费者推荐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帮助贫困地区农户增产增收。利用直播方式为湖北地区商家带货、卖货,推动湖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本届直播节将为全国直播电商全产业融合和发展提供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这次的直播节广州将联合一大批国内知名直播平台以及跨境电商平台,邀请广州直播电商智库专家和国内一线明星助力大使,促进直播电商全平台与全产业链的协同合作、相互赋能,推动直播电商行业规范化、整体化、产业化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中山大学研究员漆贤军(韩希 摄)

  出席同一场合的的中山大学研究员漆贤军表示,广州市货源丰富、物流快、供应链完备,电子商务发展位于全国前茅,直播电商发展迅猛。淘宝直播数据显示,广州开播场次全国第一,深度买家排名第一。在浓厚的商业氛围熏陶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广州市这次直播节值得期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力(韩希 摄)

  对于市民关心的网络消费安全问题,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力表示,为给直播节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网络消费环境,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直播平台主体资格监管、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广告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工作内容,认真履行监管执法职责,让广大经营者、消费者安心参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