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越秀政务”网上办事多达743种

2020-05-07 11:00: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想开个餐饮店,想查询个人参保情况,想在越秀申报兑现奖励扶持等政策……这些事情只需一部手机就能办妥。近日,记者从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该局日前正式开通“越秀政务”微信公众号,市民可全天24小时随时随地通过微信在线办理食品经营、建设项目等743多项业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掌上服务汇聚省、市、区便民服务平台,服务事项更多更全

“越秀政务”微信公众号服务界面截屏。

  据了解,“越秀政务”公众号内设“掌上服务”、“政务大厅”、“咨询反馈”三大模块,可通过链接越秀人家、越秀商家、粤省事、粤商通和穗好办等省、市、区掌上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系列政务服务。同时,还有专人对市民在政务事项中遇到的问题、意见及时回复,拓宽了咨询和诉求渠道,提高随时随地为居民服务的效率。

  近期,越秀区还依托粤商通、省市政务服务平台等,上线“越秀商家”小程序,以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问题为指引,为区内企业提供诉求快速提交入口,打造越秀企业“诉求”响应平台。同时,该小程序还为企业提供全区办事大厅预约、政策兑现在线办理、用工、融资、银行开户、在线刻章等业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