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倡导科学文明生活方式 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2020-05-20 17:05: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已于2020年3月31日修订通过,5月1日起施行。广东在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方面有哪些具体规定?广东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林俊钦在19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

  他表示,《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禁食范围的规定与全国人大常委会2月24日发布并施行的《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保持完全一致。

  《条例》明确禁止食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有关法律禁止食用的其他野生动物。

  禁止生产、经营使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例如,禁止食用夜鹭等野生鸟类和蝙蝠等其他陆生野生动物。

  同时,《条例》突出社会责任,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要诚信自律承担社会责任,全社会成员要共同遵守禁食规定,移风易俗,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