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文旅场所坚持有序开放、预约限流开放

2020-05-20 17:00: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曾晓峰19日在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广东实际,制订了开放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活动的要求和相关工作指引,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于5月15日下发了有关文件,以指导规范全省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和旅行社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措施有:一是把握三个工作原则:坚持精准常态化管控、坚持有序开放、坚持预约限流开放。要求各地和经营单位,要科学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稳妥恢复剧院、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和省内团队旅游经营活动。不搞一刀切、不搞一哄而上,中大型演出活动暂缓举行、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的单位先不予开放。

  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管理措施。要求各类经营主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部有关重点场所防控指引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将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扫“健康码”、测体温等作为恢复开放的前提条件。采取预约限流开放措施。

  三是加强对开放的经营单位的管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会同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拒不整改的场所依法处置,从严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