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南沙:蒲州炮台即将完成改造 25米炮巷变身时光隧道

2020-05-29 14:54: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郭雯珺):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南沙蒲州炮台经过半年的升级改造,工程目前已进入尾声,预计6月初即可重新对外开放。蒲洲炮台作为虎门要塞第一道防线,曾见证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者的浴血抗争,这处重要的文物遗存经过升级改造后,即将以更科技化的面貌与市民游客见面,更全面更细致的展示虎门要塞的历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529140020

炮台巷道改造前。通讯员 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529140026

炮台巷道改造后。通讯员 供图

  据悉,此次改造的亮点之一是“LED时光隧道”,隧道将是以前主要用于运输物料、炮弹等材料的25米长的炮巷,通过增加LED,变成了一个“时光隧道”,活化了隧道的展示形式。市民游客穿过这条时光隧道,就可以感受到虎门炮台的前世今生,可以随时像“穿越”般身临其境了解百年前的虎门海战历史情景。据工作人员介绍,蒲洲炮台采用的LED展示方式是在不改变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基础上,以全新的方式对文物进行展示,为广州市首创,未来还将利用该平台展示南沙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此次改造工程将于6月初完工,一个集市民休闲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场所已初见雏形。市民游客很快就能来蒲洲炮台刷新体验,追寻历史脉络,感受红色文化,回溯一百多年前中国人民抗战的历史记忆,也可以更好地游览观赏南沙湾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