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建设银行广州分行100亿元融资支持广州直播经济发展

2020-06-03 17:06: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王勇6月3日在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建设银行广州分行承诺未来三年向直播经济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融资支持。

  广州市今年3月出台了《广州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提出将广州打造成为“直播电商之都”,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的目标蓝图。围绕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建行率先推出支持广州直播经济发展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据王勇介绍,未来三年内,建行将向直播经济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融资支持,重点向“个十百千万”工程核心企业或机构、广州市直播电商协会优质会员企业倾斜;根据直播新业态的特点和需求,建行创新推出系列专属融资产品,包括:支持疫后复工复产的“云播贷”产品,单户额度最高3000万元、信用贷款最高1000万元,贷款利率最低3.55%;支持MCN机构的“直播运营融资+三方账户保管”产品;扶持企业或个人创业的“供应链直播创业贷”、“网红创业成长贷”产品,以及直播基地建设融资等。

  同时,为解决直播运营痛点,畅通产业链资金流,建行将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数字化支付、资金存管、税务筹划、供应链直连结算等;针对直播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核心人才、从业人员以及消费者群体,建行将提供专业、全方位个人金融服务,包括为直播产业集聚区配套“网红公寓”,以及消费金融、支付优惠、消费扶贫合作等。

  王勇表示,作为首届直播节金融服务商,在直播节期间,建行将向消费者发放总额500万元的现金消费券和消费金融免息券,助力拉动各大平台交易流量。

  据悉,6月6日至8日,广州将举办主题为“广货带天下,广带天下货”的首届直播节。直播节将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全城全平台全场景共同参与。设在广州塔二层平台的主会场将设15个直播间。11个区也将分别设立一个分会场,为本区优质品牌特色商品直播代言。与此同时,广州的专业市场、各大商圈、购物中心、大型商超、餐饮名店、老字号、出口保税区等商业载体也将同步开播,设置多个特色分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