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南沙渔业增殖放流 229万尾鱼苗跃入珠江口

2020-06-09 10:13: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608233009

南沙举行2020年渔业增殖放流活动。摄影 李夏同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舒霞):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当天,广州市南沙区在万顷沙十九涌以南伶仃洋水域举行2020年全区渔业增殖放流活动,现场放生鱼苗和种鱼。共计229万尾鱼苗跃入珠江入海口。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放流一帆风顺胭脂鱼、草鱼、鲤鱼、黑鲷等9个品种。“此次活动是为推进区内渔业资源、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恢复,提高社会各界保护海洋资源的意识。”南沙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广州市南沙区处于珠江水系的虎门、蕉门、洪奇门、横门等水道的入海口,淡水、咸淡水资源丰富,水产养殖资源条件得天独厚。2019年,南沙区水产养殖面积10.33万亩,占全市总面积的30%;水产总产值37.88亿元,规模和产值均位居全市第一位。

  据悉,广州市南沙区自2006年以来,每年坚持组织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2006年至今,全区已累计投放四大家鱼、中华鲟、鲻鱼、麻虾、鲤鱼、黄鳍鲷、一帆风顺胭脂鱼等水产苗种14600多万尾,为海洋渔业补充了大量的鱼类资源,同时在全区营造保护渔业资源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