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电网端午节期间为用户提供可靠供电保障

2020-06-24 17:52: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沈甸):记者6月24日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获悉,为保障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用电需求,广东电网节前精心安排、周密准备,提前做好节假日保供电部署,确保节假日期间省网安全可靠,供电优质稳定,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愉悦、清凉的端午节。

                                                            精心服务 护航端午粽叶飘香

  “4月份你们才帮我们办理增容手续,现在又过来帮助检查用电设备,真是太好了。中山泰和食品总经理王献章紧紧握着广东电网中山黄圃供电局供电员工何棋辉的双手感动地说。622日,黄圃供电局的运维人员为泰和食品义诊把脉,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保证该企业在端午节前后能够开足马力投入生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南方电网广东中山黄圃供电局的供电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端午节前泰和食品的用电需求。汤子隆 摄

  对于中国人而言,端午节当然少不了粽子。近年来,咸蛋黄作为广东特色咸肉粽的重要原料,需求量快速增长。有82年历史的老字号——中山泰和食品有限公司每天能够生产提供1万多只咸鸭蛋。从分蛋到打蛋再到腌蛋,一刻都离不开电力支持。何棋辉表示,当地供电部门主动上门了解情况,与客户沟通注意事项后,安排运维人员对企业线路及电力设备进行详细检查,全力护航泰和食品提速增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南方电网广东茂名茂港供电局工作人员在粽子工坊内了解粽子在发电机供电的情况下是否能保证产量 。赖荣光 摄

  在茂名市,623日,受检修停电影响,当地田淡村粽子生产工坊无法启动生产。广东电网茂名茂港供电局得知情况后,马上派遣工作人员调配了一台3千瓦发电机来到工坊,解决燃眉之急,保障粽子如期生产售卖。供电局的服务不管什么时候都这么给力,非常感谢你们!工坊老板杨怡谋对前来服务的供电人员说道。

                                                                      可靠供电 陪伴居民清凉度夏

  在当今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将有相当一部分人以居家过节的方式度过端午假期。炎热天气与时下居家生活方式对供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确保端午期间群众快乐过节、清凉度夏,广东电网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对辖区内输电线路、配电设备的安全检查力度,对重要客户、重要场所开展安全用电排查与防外力破坏预防,对高低压线路、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拉网式巡视和消缺处理,确保供电可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南方电网广东珠海香洲供电局组织党员突击队对珠海市城区各个负载率较高的台区进行测温、测负荷,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朱甸 摄)

  近日,广州市连日高温,广州电网也不断刷新最高负荷。广东电网广州供电局专门组织巡检队伍对市内139个城中村各低压台区开展夜间巡查,夜巡时间覆盖整个夜间用电高峰期。夜巡人员通过及时发现、处理设备隐患,尽可能减少夏季夜间居民用电跳闸现象的发生。

  622日,在惠州市江北金龙大道地下电缆排查现场,广东电网惠州惠城供电局的运维人员拿着智能管线探测仪开展隐患排查。最近两年,金龙大道就因道路施工方施工失误,导致电缆多次跳闸,严重影响了周边客户用电。不仅给电网运维运行造成影响,也让周边的通信基站常常处于断电失联状态。供电人员介绍,在不破坏地面覆土的情况下,该探测仪可以快速、准确地探测出地下电缆的故障区域。经过一个小时的排查,运维人员为金龙大道下的6条电缆装上了25个地上警示牌,并消除了8处安全隐患。电力正常供应确保了市民居家需求。住在附近的网游迷陈先生在微信朋友圈说道:只要不停电,清凉过端午,手机信号满格不发愁,打游戏叹空调有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