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黄埔:三年内将完成66个旧改拆迁

2020-07-01 09:18: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钟飞兴、黄逸熹):乘着广东省级旧改试点的东风,广州黄埔积极探索老城市新活力的高效模式,跑出旧改加速度。6月30日下午,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召开决胜三年完成旧村拆迁任务工作推进大会,向各街镇下达攻坚责任书,动员全区力量全速推进旧村拆迁工作,力争到2022年底完成66个重点旧村改造项目的签约拆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黄埔区龙湖街汤村村五福堂旧村改造项目原状

黄埔区龙湖街汤村村五福堂旧村改造项目原状。通讯员 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黄埔区龙湖街汤村村五福堂旧村拆迁后。

黄埔区龙湖街汤村村五福堂旧村拆迁后。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该区在全市率先制定《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决胜三年完成旧村拆迁攻坚任务工作方案》及《作战蓝图》,高标准谋划未来3年旧村改造拆迁计划。相关方案对该区17个街镇66个改造项目的年度拆迁任务、实施推进计划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计划铺排,明确了20个主要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梳理汇总了7个部门的支持政策。

  据悉,66个重点旧改项目覆盖了三大重点发展区域,其中黄埔港片18个、科学城片28个、知识城片20个。66个旧改项目拆除房屋合计3278万平方米,可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928亿元,社区卫生设施面积新增约61万平方米,教育配套面积新增约367万平方米。三大重点区域通过旧改拆迁以及同步推进乡村振兴和社区微改造,将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实现园区有蝶变、产业有跃升、城区换新颜、民生大改善,着力打造精品城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