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国单台装机功率最大波浪能发电装置在深圳交付

2020-07-02 09:58: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王振鹏):6月30日上午,自然资源部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项目“南海兆瓦级波浪能示范工程建设”首台500kW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舟山号”在深圳正式交付。据悉,该装置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发设计、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建造,是中国单台装机功率最大的波浪能发电装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701192801

500kW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舟山号”。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本次交付的500kW波浪能发电装置是珠海大万山波浪能场的首台进场装置,该装置采用具有中、美、英、澳四国发明专利的鹰式波浪能发电技术,设计图纸获法国船级社认证。

  为解决远海岛屿供电难题,自然资源部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设立“南海兆瓦级波浪能示范工程建设”项目在广东珠海大万山岛开展兆瓦级波浪能示范场的建设,打造我国首个、亚洲一流、国际先进的波浪能发电试验场。

  接下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将联合中国南方电网、招商局工业集团等相关单位,深入开展波浪能发电技术的工程化、实用化和规模化研发工作,积累波浪能装备并网运维经验,为远海岛屿清洁能源供电提供技术和装备支撑,服务中国海洋强国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