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运交通5550余辆车参与高考送考

2020-07-06 16:24: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汕尾粤运高考“爱心接送车”已准备就绪(杨鹏程摄)

汕尾粤运高考“爱心接送车”已准备就绪。杨鹏程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岳韵萱):7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受疫情影响考试入场时间亦由考前30分钟提前至考前60分钟。面对高考的新变化、新形势和新要求,粤运交通“送考服务”也“随机应变”,投入5550余辆城市公交和网约出租车参与送考,并且加大力度做好车辆的防疫消毒工作,还为考生准备了“爱心防疫文具包”。

  2020年高考将至,粤运交通提前成立了高考出行保障工作小组,并安排志愿者驻守在各考场公交站点,全力以赴实现各考点公交站“车即停、客即走”任务目标,确保客流安全高效疏散。

  高考期间,粤运交通将根据各地市的学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提前对各考点线路考前2小时和考后1小时途经的公交车辆进行加密排班调整,并通过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对公交出行实时大数据进行分析,加强对考点周边接驳线路的运营调整,确保考生“考前提前到、考后及时走”。

  据悉,粤运交通所属广州(增城区)、肇庆、阳江、河源、清远、韶关、汕尾、梅州、潮州、佛山(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三水区)、茂名(电白区)粤运公交公司所辖的5400余辆城市公交已全部准备就绪,其中在汕尾市(城区、海丰县、陆丰市、陆河县)以及清远市(市区、阳山县、连州市、连山县),考生持“高考准考证”及监考老师凭相关凭证,即可在高考期间免费乘坐粤运公交车。此外,阳江粤运亦根据当地市教育局要求,高考期间开通阳江汽车客运站至阳江三中的免费临时公交专线,营运时间为7时至17时,每隔15分钟一班车,满足考生“赶考”需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韶关粤运爱心送考网约出租车驾驶员为考生点赞(邓永强摄)

韶关粤运爱心送考网约出租车驾驶员为考生点赞。邓永强摄

  此外,自2011年以来,韶关粤运网约出租车已连续9年参与“爱心送考”活动。今年“爱心送考”依然采取预约模式,韶关考生通过爱心送考公益热线提前预约成功后,用车订单就会通过系统平台发到驾驶员的手机端进行确认。据悉,粤运交通所属阳江、肇庆、梅州粤运所辖的150余台网约出租车也参与送考服务,助力高考学子“金榜题名”。

  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送考过程流畅顺利,粤运交通要求所属相关单位对选派的驾驶员和志愿者均为连续14天体温监测正常且无咳嗽症状人员,要求驾驶员和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提前对任务车辆中考生会频繁接触的设施设备进行深度清洁和消毒,特别要对车载空调设备进行检查并彻底消毒。

  与此同时,还将每年常规准备的“爱心文具包”升级为“爱心防疫文具包”,里面除了装有2B铅笔、笔刨、签字笔、尺子、橡皮擦等考试答题文具外,还配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赠与有需要的考生应急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