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茂名海域触礁搁浅船只12名遇险船员全部获救

2020-07-11 16:30: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黎国锋):记者从广东海事部门了解到,7月10日上午,“凯XX”轮航经茂名水域时,因海上风浪较大,在茂名大竹洲岛附近避风时触礁搁浅,船体破损进水倾斜,船上有12名船员遇险。经海事部门协调紧急救援,12名遇险船员全部获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

茂名海域船只触礁搁浅,经海事部门协调紧急救援,12名遇险船员全部获救。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茂名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凯XX”轮遇险情况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协调茂名海事局与茂名海警局派出船艇前往事发水域进行遇险人员救助,并通过广东海事局协调南海救助局派出搜救直升飞机前往救援。救援时海上阵风达7级,浪高3米,给救援行动带来极大困难。

  经全力开展救援,截至当天下午17时39分,救援直升飞机已分两批将遇险人员12人全部安全救至湛江机场,目前遇险12人正在湛江机场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相关新闻